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9-17  浏览次数:

 9月6日,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雁塔校区文体馆开展了2017级迎新工作。在环境学院领导的带领下,迎新工作小组组织全院多名教师及5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迎新工作。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共1000多名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

9月6日早上7:00,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他们也充分肯定了各系部各具特色的迎新方式和志愿者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服务态度,他们代表学院为志愿者们点赞、鼓气!尽管天空下着大雨,但仍然抵挡不了志愿者们迎新的热情。截止9月7日下午17:30,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7级新生报到现场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同学们整理宿舍、熟悉学校环境,准备开学各项事宜。9月9日上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体馆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副院长刘立忠,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李安桂、石辉、袁林江等出席了典礼,环境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科导师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环境学院卢金锁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环境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代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任院长追溯了学院起源与发展历程的同时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并且从做人和做学问两个方面出发,希望全体同学今后能够诚信做人、认真做事、潜心做学问,努力培养科研兴趣,端正学习态度,致力于本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市政工程2017级同学姚萱代表新生发言,表明了在学习更多知识以及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方面的决心;此后,建环教研室王登甲和学院科研、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郭明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在各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同时向2017级研究生们表达了导师们的谆谆教诲之情和深情嘱托之意。

建环教研室王登甲发言

会议尾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做总结讲话,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够严于律己,合理规划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二是希望广大同学立德树人,提高道德修养,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热烈的掌声中,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做总结讲话

伴随着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成功开展及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2017级的新生们正式开始了他们的研究生生活。祝愿2017级新同学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能够不忘初心,不畏将来,不断拼搏进取,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暖暖的回忆。

(来稿:张路明 戴雯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