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 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教室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国际处处长孙建宁、国际处副处长文通、南澳大学校 长 David Lloyd(大卫 劳埃德)教授、副校长 Simon Beecham(西蒙 比切姆)教授、信息技术与数学学院院长Brenton Dansie(布伦顿 丹齐)、教授国际事务发展部副部长 Rishen Shekhar(瑞申 谢卡尔)、国际事务发展部主管Nelson Ng(尼尔森 吴)、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全球事务与合作关系部部长段玉才 、西安地区区域部长徐兴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安德学院负责人、相关院(系)和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安德学院全体新同学。

副校长牛荻涛主持安德学院开学典礼

本次典礼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澳大利亚联邦国歌的奏放拉开了本次典礼的序幕。首先,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为本次典礼致辞,他指出安德学院开创了陕西省教育的先河,是西北地区首家同时具有硕士和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希望通过安德学院的建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能够联系国外大学,探索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能力,为陕西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希望安德学子能充分利用两校为其提供的国际化学习平台,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国家和民族的顶梁柱。
奏国歌

随后,南澳大学校长David Llody上台致辞。首先David Llody就安德学院的建立、申报过程进行了讲述,表示安德学院被寄予了两校的厚望,且得到了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紧接着,David Lloyd由南澳大学在国际、澳大利亚的学校学科排名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澳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最后,David Lloyd代表南澳大学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赠送礼品。

南澳大学校长David Lloyd致辞

南澳大学校长向安德学院赠送礼品

紧接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致辞。安德,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中国西安的“安”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德”,安德,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南澳大学的一次合作交流,是中国西安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两座城市的一次教育结合。第二层含义:“思国之安者,必积其?义”,希望同学们能修齐治平,报效祖国。接下来,刘校长以An De学院的四个字母为引,与同学们分享了Attitude(态度)、Nobility(高尚)、Devotion(奉献)、Endeavour(努力)四个词语。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致辞

在刘晓君教授致辞结束后,安德学院教师代表闫老师和学生代表周肖言也分别上台就自己作为安德学院师生的感受及未来课程学业的规划进行发言。

教师代表闫秀英致辞

2017级新生代表周肖言致辞

“浩浩荡荡兮,南北东西,汉韵唐风兮,群贤毕至”。在《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奋进的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当阿德莱德温暖的海风吹向万里之遥的秦岭,当十三朝古都的诗篇奏响在澳洲殿堂,安德学子选择了远方。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越办越好,愿莘莘学子圆梦安德。

(通讯员:侯莹珍 张思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