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在一类竞赛“徕卡杯”金相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来源:  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9日14日,“徕卡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承办,近20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各高校的校内预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67所高校的497名选手及40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复赛,另有4所学校派出老师观摩此次大赛,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杨国煜同学荣获一等奖,柯静、宋俊同学荣获二等奖,武姣娜老师、杨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获奖合照

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准备,从2016年11月份辅导员组织学生练习培训,2017年7月26日开始强化训练,制定一系列的训练计划,经过层层筛选和为期70余天的不间断训练,最终选定柯静、杨国煜、宋俊三名选手参赛,领队老师为武姣娜老师,随队指导老师为杨蕾老师。

10月10日,一行人抵达江西前湖迎宾馆办理报道手续,领取参赛手册,服装,参赛证件,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熟悉比赛场地。此次大赛开幕式在南昌市行政学院大礼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经过11号、12号两日紧张激烈的复赛,12日晚8时许,决赛名单出炉,由于赛制原因,只允许两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杨国煜,柯静同学顺利进入决赛13日,紧张的决赛开始,两名选手分别在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随后交换场地,在南昌大学完成45钢的制样,在南昌航空大学完成轴承钢的制样。期间,两位选手仍积极交流,积累经验。

交流现场

13日晚7时,大赛闭幕式在南昌航空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杨国煜同学荣获一等奖,柯静、宋俊同学荣获二等奖,武姣娜老师、杨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圆满结束,我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突破口,以学科竞赛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金相技能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不断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建大的明天不断奋斗! 

(编辑:吴楠  来稿:冶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