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0-28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会学习科技部主办的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学府城6栋301教室顺利举行。本场此次比赛特邀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艺术学院、文学院、理学院辩论队队长,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博欣及各副主席担任评委。此次决赛在正方——设计1702班辩论队与反方——设计1708班辩论队两队之间展开,两队就“金钱是不是万恶之源”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地辩论。最后,正方设计1708班辩论队夺得冠军。

本场新生辩论赛决赛采用黄金赛制,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就“钱是否为万恶之源”展开了激烈地辩论,正方设计1702 班代表队认为钱是万恶之源,而反方则认为钱不是万恶之源。

比赛开始,正方一辩同学就“万”字的意义切题,表达了他们对题目的理解,之后的反方一辩也就 “钱不是万恶之源”的出处——《圣经》里的解释表达了她们对题目的不同认识。随后在双方二辩、四辩质询和盘问环节,双方辩手对对方一辩的发言做出强势回击。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随后正方同学又提出“万恶之源”并不是“恶”的观点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而反方同学也不甘示弱,阐述了金钱的积极作用,表明金钱并非一切“恶”的源头。此次争论引发现场同学们对正反辩题的再一次思考。最后双方三辩质询以及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针锋相对,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在最后观众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反方积极寻找正方漏洞

比赛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双方辩手也走下表演台互相握手表示敬意。比赛结束后,金昱辉队长对此次新生赛决赛作出了点评。他肯定了双方辩友的表现,并提出了双方辩友存在的问题,同时为同学们普及了辩论赛的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辩论赛。最后,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博欣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激情和勇气,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来提高自己的多方面能力。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辩论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深刻思考的能力,在调动了同学们参加辩论赛热情的同时,更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通讯员:杨嘉妮 岳昱含 丛德川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