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翱翔计划之创新创业教育宣讲暨经验分享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草堂校区学府城14栋201教室成功举办了翱翔计划之创新创业教育宣讲暨经验分享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冯永宁,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魏旖旎。
大会伊始,冯永宁老师对举办这次宣讲会的必要性以及参加竞赛给同学们带来的益处进行了大致阐述。接着,他以21世纪青年所具有的时代特征开始了自己的演讲,语言幽默风趣,成功调动了同学们听讲的积极性。随后,冯老师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为线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提出的对各高校关于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的要求,简单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及市场需求,并表示:“在我校教务处、校团委以及校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公室等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这之后,冯老师对不同级别创新创业类竞赛分别作出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此类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发言临近尾声,冯老师又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互动,告诉同学们发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性。最后,冯老师将“创新创业,一路一起”这八个字送予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大一新生。此次演说到此结束。整场演说,他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冯永宁发言

紧接着,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502班优秀学生王秋实发言。本次发言,他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历以及学习经验。同时,他还向2017级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并真诚祝愿他们可以在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多锻炼,多实践,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王秋实发言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是大学生们的航标指引,更是全社会的主旋律。这场创新创业宣讲暨经验分享大会让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7届新生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兴汝 詹紫薇 编辑:宋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