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之校友进草堂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工程实践的理解,明确专业就职方向,11月9日下午,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启程计划”之校友进草堂工程实践讲座于南山书院1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我校(时为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90年毕业生,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暨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钢结构专家、项目管理专家刘战军担任主讲嘉宾,他分别从人生与职场经验、钢结构项目实施与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许多从书本上无法获得的知识。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弓雪、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元鑫及土木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战军专家与同学互动

刘战军专家回到母校,感慨万分。曾经的西安冶金建筑学院,现在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都一样是刘专家的牵挂。讲座一开始,刘战军专家就对我校草堂校区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刘战军专家开始讲述他是如何一步步取得现在的成就。他强调了同学朋友的重要性,并说“我能取得如今的成就,除了自身的坚持努力外,同学朋友们的帮助也是十分重要的。”除此之外,刘战军专家还给同学们讲了一些职场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强调了人际交往中情商的重要性。紧接着,刘战军专家以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为例,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钢结构的相关知识,以及在建筑工作中需注意的事项。之后,刘战军专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向他提出问题,刘专家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自由问答结束,刘战军专家对同学们予以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开拓国际视野,刻苦钻研,扎实专业功底,广泛阅读,丰富自身修养,期待每个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能有所成就。

同学们向专家提问

至此,本次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之校友进草堂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刘战军专家的精彩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应用刘战军专家讲话中的核心内容,积极实践,开拓创新,努力充实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李昊雨 鲍昱帆 刘掉佳 摄影:团宣工作室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