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凭栏沧海”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我校管理学院第三届“凭栏沧海”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胡同立、刘桐源,2016级辅导员吉洪泽和2014级辅导员李程。我校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凭栏沧海”辩论社及各院系辩论队代表担任本场辩论赛的评委。

双方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围绕“大学的宽松教育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正方一辩阐明了宽松式管理的本质,即“少控制,多自由”,同时强调了宽松式管理绝非是放任主义,而是给学生以充分的时间去尝试新的事物和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以此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便于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正方由此得出结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来说利大于弊。然而,反方不甘示弱,他们认为“少控制,多自由”在当今这个大学生自控能力普遍不强的社会中,反而会使学生无所适从,在学习上变得懒散,生活上变得迷茫。在随后的质询环节双方二辩的唇枪舌战之中,场上的气氛逐渐高涨。接着,“大学生没有自制力到底能否在社会上立足”这一观点的提出,使比赛直接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可谓是你追我赶,毫不退让,观众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辩手的发言。最后,在双方四辩的精彩总结中,比赛落下了帷幕。随之双方辩手全体起立,握手致敬,观众给予了他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正方四辩精彩演讲

反方二辩精彩演讲

赛后,金昱辉点评了此次比赛,在肯定两队优秀表现的同时,还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最后,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倪天一致闭幕词,他慷慨激昂地说:“无论是从今天场上的16位辩手身上,还是从整个新生赛过程中涌现出的新鲜血液那里,我看到了属于辩论新的未来——‘辩才可赢天下,辩才亦可定天下。’”

获奖同学合影

至此,管理学院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胡同立老师给个人和团体颁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709班夺得冠军,高潇骁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在辩论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为将来的社会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获奖名单
团体前三:
第一名: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709班
第二名:公共管理类1702班
第三名: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703、1706班
全程最佳辩手:高潇骁
优秀辩手:杨玉荣

(通讯员:侯若男 张俊 文镇 摄影:邹宇航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