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体育系“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院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我校体育系团委学生会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的演讲比赛。11月7日晚,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我校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3教室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体育系2015及2017级辅导员王晓璐,体育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体育系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决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端坐在选手席上,严肃的表情体现他们认真的态度。主持人幽默的话语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比赛在欢笑中拉开了序幕。决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构成,在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于修养、道德、诚信、廉耻的独到见解。张宏发选手在演讲中以时下流行的共享单车为例阐述道德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刘沈依澜选手在谈到修养时,提出大学生应修说话艺术、养做事方法。九位选手演讲得激昂澎湃,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演说。紧接着来到了与观众的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发言,表达对选手演讲水平的赞扬与努力准备的认可。

比赛现场

随后,到了考验选手思辨能力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针对自己所抽到的考题认真思考。他们泰然自若的表现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演讲结束后,王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也分析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并给予了他们一些关于演讲的经验与建议。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中,体育系的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体育系学子的飒爽英姿和青春风采。选手们不仅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语言文化水平,而且通过演讲加深了观众对此次比赛主题主题的理解,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影响。

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宏发
二等奖:刘沈依澜、孙悦
三等奖:王鑫、杨蕊、王恩荣

(通讯员:丛德川 张俊 王玉洁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