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读善其身,阅泽青春”读书分享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中华文化脉脉书香,用文章浸润同学们的心灵,充实同学们的精神世界,11月23日晚,冶金工程学院于学府城14栋301教室举办了“读善其身,阅泽青春”读书分享大赛。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武姣娜、罗帅,上届紫阁书院读书分享大赛冠军姚光豪同学作为评委受邀出席比赛。

晚七时整,大赛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规则:选手们需结合精美PPT从书本简介、创作特色、读书感想等方面对分享书籍进行介绍,限时五分钟。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2017级各班均派出代表,推举各自最喜爱的一本作品。其中,金属1703班杨帆同学为同学们分享《活着》这本书,从与这本书相识结缘到带领同学们体味其中的时代感和朴实感,反映出了她对这本书的独到见解,达到激发听众阅读兴趣的效果;化工1603班马文婷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著作《了不起的盖茨比》,从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到对时代背景的发掘和分析,激发了同学们对这本书的阅读欲望……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带领大家走进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最后,到场评委对此次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罗帅老师对大会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读书可以润泽心灵,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建议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个能坚持下去的爱好,并为己所用。经过评委打分,金属1703杨帆、金属1702马洲宁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由罗帅老师受邀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评委总结

本次读书分享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懂得书籍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愿同学们在书香中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来稿:夏梦媛 摄影:杨鸿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