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不忘初心铭记一二九,牢记使命传承爱国志——建筑学院12.9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十九大余热未消,一二九薪火再续。在“一二·九”纪念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建筑学院团委承办的12.9设计大赛终审答辩在12月8日晚七点在建筑学院东四报告厅正式开始。建筑历史保护系陈聪老师,建筑系吴冠宇、李建红老师出席了终审答辩并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12.9设计大赛分为初审和终审两个环节,在三周的时间里共有40余组参赛选手在“拾.空”的主题下进行创作,最终共有17组选手进入终审环节。本次的终审环节设置内、外两个场地,其中内场用于选手答辩和评委点评,外场用于选手作品展示。

首先,主持人宣布终审答辩正式开始,17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答辩,在答辩过程中,选手们通过模型、PPT等方式充分地展示各自的创作历程——从设计构思、制作方式到延伸思考,体现了选手们对主题的深入思索与探究。

其中,第十四组作品《万物生长——花盆》,选手通过短动画的形式展现了花盆的形态随植物的生长变化的过程,立意独特,生动直观,带给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对于拾空的全新感触。除此之外,第十组作品《一日》,选手通过翻转的模块与变化的光影形成趣味和美感的双重碰撞,令大家耳目一新。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每组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吴冠宇老师提出同学们在设计中应该重视“情意”,保持创作的激情,同时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这类比赛当中。随后,主持人公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人气之星的评选结果,并邀请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12.9设计大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唤起同学们对社会与生活的关注及热情,并提醒同学们应铭记“一二·九”运动,秉承爱国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