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为帮助广大应届毕业生在备考的最后冲刺阶段能够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学习心态,充分激发考研学子必胜的斗志与自信心,环境学院于12月7日晚在环工楼716报告厅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副院长卢金锁,学工办主任叶磊,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及237名考研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主持。

会上,副院长卢金锁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考研报名和最终录取情况,并对学院的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录取政策做了细致的解读,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坚持到底,同时表示期待在2018年的研究生开学典礼上能够看到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同学们的身影。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在讲话中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提醒考研同学们在复习的最后阶段要增强考研的勇气与信心,积极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对重要的考点进行梳理,掌握必要的答题应试技巧,在考试中沉着冷静,同时向全体考研学生表示,学院始终是考研同学们的强大后盾,将会尽一切可能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任勇翔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考研对于同学们实现个人理想和提升就业层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从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自信从容迎接挑战、掌握方法方能取胜三个方面叮嘱了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同学们在辛苦备考的同时要主动调节心理压力,保持身体健康,科学合理的安排好作息时间,用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念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最后,为了表达学院对于考研学子们的关心和慰问,作为暖心工程的环节之一,学院为全体考研学生每人准备了一箱牛奶,当学院领导将慰问品发放到考研的同学们手中时,与会同学们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微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老师们寄予的厚望,坚持到底,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老师的关爱和帮助。

环境学院始终非常重视本科毕业生考研工作,近年来考研率与升学率均保持上升趋势,2017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为22.67%,位居全校第二。学院通过学业指导、经验交流、提供考研信息和慰问动员等多种途径积极助力学生复习备考,及时了解考研学生的需求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实施的考研暖心工程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据统计,今年我院将有237名学生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相信在学院老师们的关怀鼓励和同学们的努力拼搏下,我院2018届考研学子必定能够在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