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一二.九“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的历史文化, 12月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一二·九“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04教室成功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磊磊,团委研究室副主任刘艺璇、魏成玉,冶金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宇宁,材料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周宇浩,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双杰,机电工程学院团支部成员,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了层层筛选,共有十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选手们根据抽签确定的上场顺序端坐在选手席,他们仔细翻看着手中的文稿,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庄严的共青团团歌的旋律在会场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参赛选手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主题的独特见解。他们的演讲或激情饱满,振奋人心,或娓娓道来,幽默风趣,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其中,5号选手刘晓旭的演讲标题为《青春岁月,砥砺前行》,他引经据典,娓娓而谈,站在一个“青年”、一个“中国青年”的角度,讲述我们年轻一代肩上的使命。7号选手冯正明以《青春新时代,青年新担当》为题,他指出两个一百年的任务实际在吾等青年肩上,只有青年的担当与理想才是国家强大的希望。10号参赛选手李斌,从生活中的小事入手,讲述儿时敢梦敢当的经历,与成长之后为人处事追求中庸的状态作对比,呼吁中国青年要找回少时的“幼稚”,勇敢地做时代的弄潮儿。

颁奖环节

在十位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徐亮就本次比赛做出了详细的总结。他肯定了选手们对待比赛认真的态度,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他提出演讲中,演和讲是两个部分,不是单纯背稿子,而是紧扣主题,掌控舞台,分享自己的想法。至此,本次机电工程学院一二•九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赛后总结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同时,让同学们学习了先辈敢为人先的品质,对同学们今后的个人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晓旭
二等奖:冯正明 吴世安
三等奖:李斌 孙皓然 李培斌
优秀奖:吴楠 王磊 胡伟 尹悉澎

(通讯员:冯燕 张俊 丛德川 摄影:韩栩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