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机电风华之“走进新时代”文艺晚会隆重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12月2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机电风华之“走进新时代”文艺晚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隆重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指挥部策划部副部长韩杰斌,纪委、监察处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员王海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张福尧,校招生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鑫龙,校董校友会何凯,学生处奖贷助学科、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璐,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曹体进以及草堂校区各院系辅导员。同时,草堂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也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现场

在全场响亮统一的倒数计时声中,本场晚会拉开序幕。首先,机电学子带来了激情四射的开场舞表演《Let me show》,现场气氛逐渐火热起来。紧接着,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老师的开幕致辞后,晚会进入第一个篇章。

王书记致开场辞


“挥机电之旗,青春活力作伴”

众多乐器的有力碰撞,旋律的动感迷人,这是机电学生的表演时间,更是机电工程学院的表演时间。小提琴的优雅,架子鼓的劲爆,电子琴的灵动,萨克斯的复古,吉他的共鸣,B-box的激情,在这具有爆炸性的音乐里,展现出的是机电学子的青春活力,年轻与自信。《檐下之情》歌曲串烧,一首《同桌的你》唱出了青涩,一首《爱因为在心中》唱出的是机电的情谊。“迈进机电门,同是机电人”是所有机电人的共同心声,也是对机电精神“勤、勇、忠、雄”的最好传承。小品《两肋插刀》中,演员用夸张的动作和诙谐的语句,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另类“兄弟情”。舞蹈《手舞足蹈》采用大胆的创新,把观众一下子拉回中学时代,感受广播体操的别样美感;黑白搭配,展现时代风情。

歌曲表演

“扬建大之帆,勤勇忠雄为桨”

一首《月光》直击人心,“长亭外,古道边……”歌者温柔醇厚的嗓音牵起人心中对故乡的无限思念;由一场采访误会而产生的《百姓故事》令人捧腹大笑,以“煎饼”为主线,谐音“贪”与“摊”为巧思而展开的小品既贴近生活又让“反腐”、“爱心”等主题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百蝶香扇》,在婉转悠扬的黄梅戏旋律下,舞者佩古典头饰,着彩色罗裙,款款而上。舞姿翩跹,体态轻盈,尽展机电学子刚强背后的脉脉柔情外,也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继承;捧逗相衬的相声表演《我忍不了》,说学逗唱之间讽刺了社会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引人深思。

相声表演

“踏创新之路,昂首举步向前”

“我想要踏遍祖国的千山万水,我渴望追寻祖国的天南和海北……”一首男女对唱《远走高飞》,唱出了人生梦想,唱着时代的希望,无所束缚,带着梦想,扬帆起航。小品《一个女婿半个儿》讲述家人之间的故事,在四位演员风趣幽默的表演中,体现亲情的温暖,使观众在开怀之余收获感动。舞蹈《Boy in luv》,酷炫的动作,耀眼的灯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年轻力量。朗诵《机电的故事》,将机电工程学院从无到有,一步一步的成长用朗诵的形式咏诵出来。“我们在顺境下扬起风帆,我们在困境下力挽狂澜”,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勤勤恳恳为机电付出的机电人。

小品表演

晚会在歌曲《新的天地》中落下帷幕,两位演员雄浑的嗓音,对这首歌恰到好处的演绎,回应了时代对青年人的召唤,也表达了所有机电人对这个新时代,新生活的喜爱与赞叹,携手将最美的歌献给祖国,献给祖国的新时代。最后,到场嘉宾与所有的演职人员拍照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晚会展现了机电学子富有活力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以精彩纷呈的节目形式展现了“勤、勇、忠、雄”的机电精神,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机电学院一定能再创佳绩,共迎美好明天!

(通讯员:马志清 付宇琦 冯燕 摄影:韩栩 贺怡飞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