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材料与矿资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沁心来,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使同学们切身体会雷锋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学习和传扬助人为乐的行为,知晓劳动不易,2018年3月11日,由材料与矿资学院主办的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义务劳动活动于南山书院及景观大道成功举办。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清理垃圾

当天下午1时,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成员携带各自清扫工具,在南山书院门口集合完毕,在部长的统一部署下,团总支成员分散到学校各个角落进行义务清扫。规整的石桌石凳,明亮的路灯,青葱的草地,每一处都在大家的打扫下恢复原貌,整洁如初。景观大道旁的垃圾桶旁,许多掉落在外的垃圾也被同学们一一清理,使路途坦荡无比。这片你我共享的景色变得更加靓丽迷人,将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在石桌凳旁读书,在绿茵地旁远眺,明亮的路灯也将照亮更远的远方。一个小时的劳累,收获了一天的愉悦和更加舒心的生活学习环境,也将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保护环境的大军中,共同守护校园环境。

擦拭路灯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的话语告诉我们,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不仅仅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去践行,要将优秀的品质日常化、习惯化,使雷锋精神蔚然成风,享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充实感。我们要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铭记在心,用心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永流传。

合影

(来稿:材料与矿资学院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