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的革命传统、理想信念及勤廉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24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并三鞠躬,深切缅怀长埋于此的烈士英灵。随后,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副书记施昕强作为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先辈们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最后,施昕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纪念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大量的文件、书刊、珍贵历史图片、记述资料、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深刻了解中国革命以及著名“扶眉战役”的影响,领略了当年扶眉战役的壮怀激烈及艰辛胜利,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和革命先辈在当时复杂而残酷的革命斗争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自强而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

下午,队伍一行赶赴宝鸡岐山县周公庙勤廉教育基地,学习了周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勤政廉洁等核心价值理念,以及周公勤政,召公廉政,姜太公爱民顺民的高尚品格,感受“周公吐哺”、“甘棠诀诉”、“敬德保民”、“修德理政”等古代先贤的勤廉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勤政廉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回顾了光辉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我 ,立足本职岗位,奋力追赶超越,为学院快速发展、学校争创一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