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3月27日,材料与矿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剑锋教授、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一军教授、潘利敏高工等行业专家,材料与矿资学院书记段锋、院长肖国庆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薛群虎教授、教学副院长郭进平副教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专业认证视域下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设置、用人单位对学生培养的能力要求、毕业生在企业表现等情况进行了讨论,肯定了专业办学的特色及优势,从企业用人的角度对专业毕业生5年的预期能力进行了评价,认为专业定位及专业培养目标设置合理;并从企业用人角度对学生培养应达到的目的及要求以及校企合作的具体有效方式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代表发言

本次会议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的修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复评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