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2018“互联网+”主题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中午12:30,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18“互联网+”主题宣讲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4会客厅成功举办。活动隶属于“南山取智—双创思维和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板块。本次宣讲会由我校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杨朔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胡同立和数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现场座无虚席

大会伊始,杨朔老师简要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发表了自己对“互联网+”大赛的看法。接着,他从大赛主题、大赛目的与任务、大赛总体安排、参赛项目要求、参赛对象、比赛赛制等方面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于参赛项目要求这一方面,他逐条进行讲解,并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分析参赛者可从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下手,去参与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来。会中,他展示了近年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些图表资料,从各个方面细致入微地分析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地位、成熟度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他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对于‘挑战杯’等比赛来说还是一个年轻的比赛。”随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在大赛中获奖的作品,并找出其共同点,以此引导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杨朔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度细致的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要求,他通过具体的事例以及直观形象的图例进行讲解以便同学们更易理解与接受。

杨朔老师在讲解

在互动环节中,杨朔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与他的交流中,同学们迸发出了很多新颖且贴近主题的想法,这对于参赛主题的选取质关重要。对于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迷茫的同学,杨朔老师给出的建议是:“多观察生活,从生活中发现问题,然后想办法用互联网思维去解决问题。”

互动环节

最后,胡同立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发言,并号召同学梦积极参加竞赛,增强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动手与实践的能力。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附主讲人简介:
管理学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曾于2013-2014年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赴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从事研究工作,于2015-2016年被陕西省委组织部第三批“博士服务团”选派赴宝鸡市麟游县担任副县长(挂职)作为负责人累计承担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4部。指导学生荣获2015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

(通讯员:侯若男    文镇    照片来源: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