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温情四月,绽放最美爱国情——材料与矿资学院“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校团委举办的2018年“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号召,4月11日12:30,材料与矿资学院于南山书院201室举行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16级辅导员史利洋、评审嘉宾以及各位参赛选手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宗霖介绍了参赛成员,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四组参赛成员带来四组不同的作品,也带来四种不同的展示风格,但相同的是他们身上浓浓的爱国情怀。

诵读现场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抑扬顿挫的声调、饱满深沉的情感向观众不仅展现出作者的内心写照,也体现了自己对祖国的深情;《颂我中华,传承佳话》在选手的诵读下使代代相传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浮现在观众眼前,深深触动着身为中华儿女骄傲的心;《大地的鼓韵》充满民族特色的诵读,使观众仿佛置身于一片辽阔的土地上,同那一望无际的黄土高原合二为一,去品味那浓浓的陕北民风;《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沁园春长沙》三首中华经典齐聚,时而磅礴大气,时而婉转流长,时而豪情壮志,时而涓涓细语,他们的朗诵激情与温情并存,引起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史利洋老师对刚刚的比赛作出评价。她对于我们热爱中华文化、继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文化感到非常欣慰,在演绎过程中,需注重语音的准确、感情的投入、肢体语言的生动等方面,最后,她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这一份热情坚持继承与宣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16级辅导员史利洋做评价

最后,主持人李宗霖宣读比赛结果,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经典的魅力,对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使爱国情怀深入人心。希望同学们无时无刻不忘中国梦,不离爱国情,向着成才的志向努力奋进!

(来稿:冯纯卓 摄影:阴召轩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