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宣讲启动仪式暨“标兵宣讲走进建筑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晚,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宣讲启动仪式暨“标兵宣讲走进建筑学院”首场宣讲会在建筑学院东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各院系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及建筑学院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张振龙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张振龙老师介绍到会领导嘉宾。随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鹏飞致辞。他表示本次宣讲工作不同于往年,将通过分层次、分类别的方式,化被动为主动,以学院为单位对接标兵,精准传达。同时,他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为。

随后,宣讲团成员与各学院代表对接。宣讲团成员代表、学生标兵信控学院智能1503李艳丽同学发言。她表示学生应该以掌握知识为目的,并代表各位宣讲团成员承诺在接下来的宣讲中毫不保留的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技巧。紧接着,建筑学院学工办主任位娜老师致欢迎词,她表示建筑学院很荣幸作为本次宣讲启动仪式的承办方,并希望建院同学们学习榜样的力量,展现出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大学生形象。

本次宣讲启动仪式在校歌中结束,随后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宣讲走进建筑学院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宣讲的是来自环境学院的标兵个人于延磊。虽然专业有所不同,但学习的方法理念却是共通的。她提到同学们应将学习时间碎片化,丰富自身课外活动的同时做到有取舍,并且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传授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立足实际、结合专业、大胆尝试、团队共创。

第二位宣讲的是来自建筑学院的王子恒,他围绕拒绝拖延症、团队合作、工作与学业的相互平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他认为学习和工作的确是两难平衡,但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模式,并不断挑战自己,勇敢尝试才是最恰当的选择。

随后,来自环境学院给水1502班和来自建筑学院城乡规划1402班的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班级的特色管理制度。他们充分发挥班级特色,生动地将其比作双氧水,并通过开展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和班级实践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而城规1402班则提出实行班委和舍长紧密联系的班级管理制度,一对一精准帮扶制度等,为各班级的组织管理提出了新的方式。

最后,来自建筑学院的标兵宿舍代表魏筠晗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宿舍自开学以来互帮互扶、互相督促的学习经验和共同参加元旦晚会等活动的经历。

通过这五位同学的精彩宣讲,同学们学习到了优秀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方式,也学习到了组织班级特色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的方法。相信通过本次争先创优标兵宣讲,能够影响和带动建筑学院更多的同学,坚定大家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