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之读书分享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5-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我院积极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活动。各部门以及各班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完成了学院布置的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团学干部读书交流会

团学干部们利用假期琐碎时间通过书籍来促进自己的成长,把阅读当成一种享受生活的乐趣,这是一种源于心行于外的精神追求,更是学院培养思想有深度、行动有方向、工作有能力学生的一种优良体现。

团宣全体部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假期中所读的著作,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使书中思想再一次得到了升华。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了更多作家、书籍,更是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经验和锻炼。

王亮亮老师和张皓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张皓老师分享了正在品读的著作并提出了作为一位辅导员的希望。王亮亮老师为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并分享他对读书的观点。

王老师分享自己的书目

许多班级也开展了读书分享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在读书中提升自我,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文化底蕴。

机械电子1602班读书分享会

同学们认真准备,收集资料,不仅谈到了图书的内容,还从自身出发,讲了自己对内容的理解感受以及读书对自己的影响。同学们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历史对话,陶冶情操,开拓视野。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书本让他们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生。

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愿同学们坚持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找到乐趣,收获知识,充实自己。

建设良好的学风,积极营造优良的院风,是我院一直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业精于勤荒于嬉,今后,我们要不断查找不足,扎实工作,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使我院的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让我们一起做热爱学习热爱读书的机电人吧!

(来稿:章程扬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