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芬兰Olli.教授一行赴土木工程学院来访交流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0日早上8:30,国际访问交流会在土木楼310会议室顺利进行,土木工程学院王茹教授与芬兰阿尔托大学土木工程学院0lli.Seppänen教授、赵健宇博士就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分享交流。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教授、门进杰教授。苏明周副院长对Olli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门进杰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状况。周在辉博士,朱旭东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讲话

门进杰教授介绍土木工程学院概况

首先,0lli.Seppänen教授以“Operations Management in Construction research intro”为题分享其学术研究成果,分别阐述了当前的项目实践情况、2018年数字化、未来的数字化三大板块内容,接着赵建宇博士就目前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优化阐述了自己的方案,其中包括:通过物联网对物料、人工、设备进行实时追踪,以此连接信息控制系统,实现对施工信息的综合管理。

0lli.Seppänen教授作报告

随后,王茹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科研项目成果,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BIM的明清古建筑数字化保护与修复方法研究”、西安幸福林带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BIM技术服务、基于BIM技术的天津杨柳青仿古建筑修复及保护项目等7个项目,以BIM技术为支撑解决施工实际问题,实现信息化管理。

王茹教授作报告

报告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减少建设施工时间、提高效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茹教授和0lli.Seppänen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此次交流会为双方了解学科前沿,拓展学术视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