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环境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切实开展了主题教育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实践参观学习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九十七周年献礼。

1. 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7月12日晚7点,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在环工楼716参加了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戴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学习心得、聆听主题党课”四项内容,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叶磊主持。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一枚党徽,党员们拿到党徽后庄严地将其戴到左胸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所有党员都将统一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

随后,由17级研究生辅导员郝天天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行动,每一位党员都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市政1602党支部梁庆凯等5名党员先后上台做交流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他(她)们表示,通过《梁家河》这本书,更加深刻、直观地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所在,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到确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核心的重大意义,也更能让年轻一代明白一个道理:人生需要磨砺,磨砺使人成长。

最后,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为全体学生党员上 “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的主题党课。申健老师从共产党的成立讲起,通过大量丰富的实例和生动活泼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和艰辛岁月,特别是每当遇到艰难险阻时,共产党人坚定的、必胜的革命信仰和崇高信念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牢记历史使命。

2. 各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7月5日,环境科学教研室党支部前往陕西富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观看史料陈列和革命文献,深刻感受到习仲勋同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事业呕心沥血的崇高精神,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7月15日,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一行17人赴红色胜地——陕西富平,先后参观了习仲勋故居、陵园、纪念馆等,深刻缅怀习仲勋同志追求真理、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本次参观学习使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7月15日,环境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汲取红色力量,添彩靓丽环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听讲解、看图片文字介绍和实物展示,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祖国大地千疮百孔、恐怖气息弥漫的1928年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汲取红色力量,添彩靓丽环工,为伟大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为伟大祖国的天蓝水绿山青贡献力量。

3.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蓝田县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聆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参观结束之后,党支部书记刘剑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4. 2016级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主题宣传活动

7月11日中午,环境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在食堂南侧广场开展了“重温党史,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宣传活动。各党支部精心设计并制作了《中国共产党知识宣传手册》读本,免费向老师和学生发放。同时举行了条幅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同学,特别是党员,能够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先进性,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5. 2017级各研究生党支部赴“八办”、“革命公园”参观学习

7月13日,环境学院2017级环工专业的19名党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认真体会这个蕴涵着深刻意义和特殊历史底蕴的“红色桥梁”,去探究历史长河涓涓流过后刻下的丝丝痕迹。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和图片,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唤起了党员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随后,在领誓人王晨旭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历史使命。

7月15日,2017级暖通专业全体党员到“革命公园”参观学习。大家驻足革命亭,瞻仰杨虎城铜像,加深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认识,真正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环境学院党委通过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系列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强化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环境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纪念活动与落实今年党建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借势借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