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十里丹桂绵延飘香;硕果丰收,万千学子踏上征程。2018年9月14日上午9时,材料与矿资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紫阁书院大礼堂顺利举行。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肖国庆、副院长李辉、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长肖国庆教授首先致辞。肖院长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材料与矿资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以及新学期新的改革,希望新生能够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自强不息,坚定人生态度;明礼诚信,陶冶高尚情操;与时俱进,提升学习能力。

院长肖国庆教授致辞

紧接着,建筑工程材料研究所陈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学科的趣味性入手,鼓励同学们发现未知,调动新生对将要到来的学习热潮的积极性,赢得全场新生热烈的掌声。

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在校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彭卉用她充满激情的发言,点燃了在场师生对新学期的憧憬和期盼。她希望新同学能够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第一要务,只要脚踏实地肯努力,优秀就会成为代名词。新生代表、材料类1806班王段轶用真挚的语气告诉新生,踏入大学,远离家乡、亲人,同学们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发言的最后,他用坚定的语气,谱出铿锵的誓言,心潮激荡,呐喊:青春万岁!青春无悔!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2018级新生齐唱校歌,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与时谐进,共谱华章,希望18级新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