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蜂窝”学习交流平台——“如何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探讨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10-20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18级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从而更快地融入学院大家庭中,10月17日下午,我院第一期蜂窝学习交流活动——“如何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探讨交流会于学府城十栋一楼交流厅顺利开展。

“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忠告。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因此,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是同学们向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迈进的第一步。

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部长安佳佳同学主持召开。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在场同学们主动分享了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大学生活经历与感受,并提出自己在新环境中遇到的困难。对于同学们遇到的困惑与提出的问题,安佳佳同学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分别从思想、学习、学生工作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作出解答,听完解答后其余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有帮助。

部长讲话

在交流的过程中,不管是文化知识的学习和考试方面的问题,还是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同学们共同探讨,一起分析,收获颇丰。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入党问题,安佳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强调了其严肃性与深刻意义,使同学们对于入党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

组织部成员聆听

活动接近尾声,安佳佳同学又对大家的学习和学生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在场同学细心听取,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蜂窝学习交流活动,在场同学们解决了这段时间以来出现的困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见解,进一步认识到走好大学第一步的重要性。正如习总书记给我们青年一代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让我们一起努力,做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

(来稿:团委组织部 摄影:刘佳睿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