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蜂窝”学习交流平台——网络炼钢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网络炼钢的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于网络炼钢的认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炼钢的基本流程,提高同学们参加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冶金工程学院于10月24日下午在学府城8栋207教室举办了以网络炼钢为主题的蜂窝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在第十届网络炼钢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魏威,孙昊,张隽怡三位同学为大家讲解。

同学们交流经验

首先,我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何瑞博同学为前来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网络炼钢的价值及其意义,随后由魏威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炼钢经验。他主要提及两点:一是要多多练习,熟能生巧;二是要注意一些随机成分,数据是有微小变化的,要学会灵活分析。

2017级同学指导讲解

接下来由孙昊,张隽怡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进行现场演示。他们用电脑快速展示了网络炼钢的基本具体操作流程,同学们围坐旁边,认真倾听经验,仔细观察网络炼钢操作的每一个细节,踊跃提问并获得讲解人的耐心解答。

在观看了具体操作后,同学们自行积极尝试,三位经验分享人在旁边认真观看,提出同学们在尝试过程中的错误。在他们的指导帮助下,现场有部分同学已成功练出了符合要求的钢并获得了肯定与鼓励。最后,大家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并有序离场。

本次蜂窝交流会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指导人讲解细致到位,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炼钢知识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科技竞赛的热情和认识。同时,本次蜂窝交流会带给了同学们最新的竞赛信息和操作方法,相信同学们能在之后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稿:王冠杰 摄影:王阳波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