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经济发展与环境影响的脱钩分析”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工楼716报告厅开展了题为“经济发展与环境影响的脱钩分析”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邀请到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自然与建筑环境学院教学副主任James Ward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南澳大学段晋明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教授、杨磊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同学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卢金锁副院长讲话

报告会上,卢金锁副院长首先对James Ward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其个人研究方向、学术成果以及南澳大学等做了简要介绍。


James Ward副教授现场报告

随后James Ward副教授开始作主题报告。他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篇题为Australia is“free to choose”economic growth and falling environmental pressures的文章,这篇文章认为澳大利亚可以在减少对环境的重视程度的情况下自由、无节制的发展经济。接着,James Ward副教授针对这篇文章中的观点提出质疑,他从不同方面论证从而推翻了这个观点。最后,James Ward副教授总结道,经济增长不能和环境脱钩。


现场提问环节

现场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针对本次报告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James Ward副教授耐心地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反响热烈。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大家的知识,让大家感受到了环境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所碰撞出的火花,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拓展学科范围、大胆创新,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并为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主讲人简介:

James Ward副教授2004年本科毕业于南澳大利亚大学(UniSA),获土木专业、环境管理专业双学士学位,2008年博士毕业于弗林德斯大学环境科学专业。
他的高影响力研究成果主要涉及全球可持续性发展问题,包括对未来全球化石燃料供应的预测、潜在的化石燃料短缺与气候变化之间相互关系的预测,以及在资源有限的星球上经济增长的限制因素。他还对小规模可持续性粮食系统进行研究。

南澳大学简介:

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成立于1991年,由南澳理工学院与南澳高等教育学院合并而成,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大学,是澳大利亚科技联盟 (ATN) 的五所大学之一。

(来稿:李雪 摄影:郭胜男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