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遇无处不在,装机只等你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思科杯”装机大赛开幕式暨第一次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普及计算机硬件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提高实践动手能力。11月4日晚,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思科杯”装机大赛开幕式暨第一次技能培训大会于南山书院104教室成功举行。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颉,信控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雨明及特邀培训师潘熙共同出席本次开幕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各团学组织成员以及其他学院参赛同学到场。

开幕式现场照片

开幕式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张颉上台致辞,他对参赛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辛勤筹备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努力超越,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比赛。在讲话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学生会副主席曹文强上台宣读本次培训内容及比赛规则。紧接着,裁判员代表易成宣誓,他表示将坚持“客观、公平”的原则,严格遵守裁判员规则,全心全意完成各项裁判工作。最后,由参赛选手代表杨涵?宣誓,她保证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比赛安排,承诺将不断借鉴学习,提升技能,努力在比赛中做到最好。

开幕式结束后,潘熙为大家进行大赛的第一次培训。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的内部结构与硬件设施的基本知识。随后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装机的实际操作,让同学们对计算机硬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场同学认真听讲,仔细观摩,积极提问,努力掌握装机的操作和技巧。

曹文强同学上台发言

本次系统性的培训主要让参赛同学了解比赛流程,学习装机操作,同时也能提高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加深同学们对装机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在此次装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稿:张倩文 摄影:刘星宇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