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313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劲松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干事、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王劲松同志就讲话内容进行解读,他强调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事业的方向。我们的中心工作应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都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围绕这个目标教,学生围绕这个目标学,才能把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完成好。

任勇翔院长谈到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触颇深,其中关于教育评价问题,习总书记给予了高度关注。他明确指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论、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破除“四唯”评价体系,解放思想,要将教育结果与人的道德发展、人的全面发展联系起来。

最后,王劲松书记传达了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创建“平安校园”相关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成华同志传达校纪委《关于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校风清气正,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