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在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创佳绩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标志着我国首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考试,文学院法学专业2015级学生最终有18人顺利通过考试,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从2018年开始,原国家司法资格考试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考”变为“法考”扩展了职业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从而能更好地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高素质的法律专业人才保障。法律职业资格证是从事执业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仲裁员、行政裁决工作人员、行政复议人员、法律顾问等法律职业必备的职业资格证书。因此该证书对法学专业学生从事法律职业意义重大。

为迎接这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学专业学生废寝忘食、勤奋学习、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学生备考过程中,文学院与法学系也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老师为学生积极答疑解惑,给予及时的帮助与温暖的鼓励。我院法学专业以培养“精通法律、熟悉工程、擅长外语”复合型的高层次法律人才为目标。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的优良成绩验证了法学专业的培养效果,也必将极大的鼓励法学专业其他年级的学生,在以后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获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