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一笔一划蓄学识 字里行间蕴学风——理学院首届“学习印记”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推进和落实理学院“青春励学”计划,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助力理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督促同学们建立良好学习习惯,理学院于11月27日至12月13日期间,组织开展了首届“学习印记”优秀笔记评选活动。


优秀笔记展示

活动伊始,理学院各年级、专业同学积极报名参与。经过紧锣密鼓的精心准备,由各班级推荐的96本笔记脱颖而出,笔记内容涉及多种学科门类,并且记录形式纷呈,观赏性和价值性较高。学院评委们从字迹工整、笔记排版、逻辑结构、内容归纳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与综合考虑,最终共评选出“内容丰富奖”2项,“最具实力奖”2项,“图文并茂奖”4项,“最具潜力奖”4项,“赏心悦目奖”5项,“优秀奖”7项。


同学观看笔记


获奖笔记展示

获奖笔记依次于南山书院、理学院“青春护航”工作室等地点展出,现场吸引了各学院学生驻足交流,学习氛围浓厚。此外,理学院将优秀笔记特点与康奈尔笔记法结合,向同学们分享做笔记的技巧方法。同时,获奖同学将会深入班级进行宣讲,带动更多的同学养成课堂记笔记、开会记笔记、思考问题记笔记的好习惯。

一笔一划是专心致志的思绪,一字一句是奋笔疾飞的痕迹。本次活动将会引起学生重视课堂笔记意识,学会在点点滴滴中积累知识,大幅度提高学习效率,也将进一步落实理学院“青春励学”计划,提高学院学风质量、丰富学风建设内涵,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学习氛围。

(来稿:冯彦妮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