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息与控制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闻稿写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高我院研究生会成员的新闻素养,调动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12月28日晚7点30分,信息与控制学院研究生会于工科楼607会议室召开新闻稿写作经验交流会。信控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杜瑶同学主持。

杜瑶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由王婷同学为同学们讲解新闻摄影的方法和技巧,并说明新闻稿照片的选取要清晰,积极向上。随后,王婷同学介绍了校园新闻稿的写作要求和格式,她讲到,新闻的标题要言简意赅,稿件内容用词要准确,叙述要如实客观,结尾以新闻事件的结果或影响为主。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接下来,王婷同学介绍了新闻稿的宣传作用,使同学们了解到新闻稿写作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紧接着,参会同学就新闻稿写作经验依次发言。最后,由杜瑶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宣传工作作为研究生会的“窗口”,优秀的新闻稿必不可少,希望每位新闻稿写作同学都要有责任心,不仅把新闻稿写作当工作,也当做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

王婷同学讲解

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相信此次交流会后,同学们的新闻稿写作能力能够得到加强,在日后的稿件撰写中能更加鲜明的表现出新闻内容。

(来稿:吕丽萍 摄影:商立丽 编辑:吴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