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倩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建大党〔2019〕6号)精神,3月6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24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张晓辉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组织书记魏彦民主持。资源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长专项事务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四个聚焦”,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围绕“四个聚焦”,通过下发意见征求表、谈话谈心等方式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建议,形成了班子和成员的问题及整改清单。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学院党组织书记魏彦民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魏彦民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密围绕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厘清学院发展思路、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与师生的联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就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绝不违纪插手干预学校和学院的正常运行与发展等问题作出公开承诺。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本人重大事项作出说明,并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奔主题,有意见谈意见,有缺点谈缺点,不回避、不掩饰,不敷衍、不马虎,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张晓辉同志对资源工程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准备充分、团结务实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学院实际,问题找得准,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在可行,体现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和较强的担当意识。

张晓辉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坚决贯彻党政联席会制度,健全党政工作协调机制;二是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学院班子执政能力;三是要认真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和活力;四是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五是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六是要廉洁自律秉公用权,身正行直心有所畏。

最后,张晓辉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三是要分清轻重缓急;四是要多思善作。他认为,恢复重建的资源工程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学校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目前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他希望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凝聚人心,聚焦改革,聚力发展,把资源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一个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有章有法的特色学院、专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