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第三场——“拥抱青春,创享未来”创新创业宣讲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为认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第三场——“拥抱青春,创享未来”创新创业宣讲会于4月1日下午顺利召开。本次与会嘉宾有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高然,2017级辅导员王翼杰,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1601班王成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501班于延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603班吴渊岳。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大会伊始,王翼杰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相关内容及其重要程度,加深了同学们对各类竞赛的了解,也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王翼杰老师讲话

接下来,从学生时代起就参与各类双创竞赛的高然老师分别从敢于亮剑、点子凝练、团队建设、稿子撰写、附件支撑、答辩准备、实例参考七个方向详细地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加竞赛的经验,同时,也启发同学们如何创作出好的作品并提醒在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诙谐、幽默、风趣的语言使现场欢声一片。在现场提问环节,高然老师幽默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醒大一新生在专业知识有所欠缺的情况下,应当积极参加科技竞赛,积累经验,逐年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高然老师讲解竞赛

之后,王成哲同学先从个人能力、未来出路、知识储存等方面系统地为同学们列举说明了参加科技竞赛对自身能力的提升以及在社会竞争中自身所处的优势面。随后,他仔细讲解了何为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也提醒同学们在竞赛准备、实施过程、作品完成三个阶段中所要注意的问题及相应方法。

紧接着,于延磊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大挑”科技类竞赛经验分享。首先,于延磊同学以竞赛思路开头,就专业知识的结合、指导老师的帮助、队伍组合等基础条件进行经验交流。其中重点提出了科技竞赛贵在坚持这个观点,提醒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切勿耽搁学业。

最后,吴渊岳同学凭借丰富的参赛经验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三创赛”的竞赛类型、答辩展示、思维方向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同时,也通过调研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合影

今晚,五位嘉宾将他们与比赛碰撞得来的经验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在座的每一位。如果将创新看做一条没有前人走过的路,那么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就是漫漫长路的开端,希望各位同学能带上“上下而求索”的勇气,拥抱青春,创享未来从此刻出发!

(稿件来源:王子尧 照片来源:牛国钰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