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第104期启程计划——副院长苏明周与草堂校区师生代表座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员 游文玮 )为增强学院学生的专业认同感。4月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104期启程计划之师生座谈会在草堂校区学子之家二楼创客空间举行,本期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主讲,辅导员、土木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苏明周老师逐一予以解答。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前景和专业融合的问题,苏明周回答道,土木工程与其他学科的融合正在我们身边发生着,不论是对广泛运用于建模、施工BIM软件的不断优化,还是和大数据产业交融,催生智能建筑的进一步发展,土木工程这个传统行业,正在新时代背景下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在不远的未来,可修复性功能材料会被广泛运用于抗震、抗灾中,成为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苏明周希望广大同学,一要熟悉理论基础,二要学好专业软件,三要学习制作模型,四要勤于实践应用,验证理论原理,五要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鼓励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力争上游,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争取成为一名秀出班行的卓越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