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建科学院  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磊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建科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响应《关于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教学竞赛以赛促教、引领示范的积极作用,4月10日下午,建科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402举行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赛前准备工作。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齐铭教授、督导组成员李季渊教授、袁林江教授、建科学院樊越胜教授、张志政副教授、闫秀英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建科学院45岁以下的全体青年教师观摩学习。本次竞赛由建科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冯增喜主持。

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而精彩的比赛,王莹莹老师获一等奖,刘雅琳老师获二等奖,陈静、赵创要两位老师获三等奖,张娜、齐迪两位位老师获优秀奖。比赛期间,评委老师给出了客观、专业的点评。评委组组长王齐铭教授从授课选材、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时间分配、如何突出重点以及板书与多媒体衔接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和比赛总结,并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和表扬。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建科学院践行“新时代高教40条”和《成都宣言》的举措之一,也是建科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