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举行2019年阳光体育秋季师生运动会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赵南森 ) 风清气爽,秋意正浓,“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建筑学院2019年阳光体育·秋季师生运动会10月19日上午在雁塔校区田径场举行。

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正,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振龙,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黎,西建大规划院副院长刘宁,建筑学院副院长冯璐出席。同时到场的还有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以及西建大规划院的职工。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家辉主持开幕式。

李家辉表示,建筑学院师生由于学科和专业学习的特殊性,长期画图熬夜,缺乏锻炼,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各项体育锻炼,合理的分配学习、工作和生活时间,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之中。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2019级本科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充分展示了建筑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

经学院精心组织,全院共5支学生代表队、5支教工代表队参加,全体师生广泛参与。为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把总书记提到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真正落到实处,组委会设置竞技项目、集体趣味项目和教工亲子项目。其中,竞赛类设短跑、长跑、铅球、跳远、跳高等7类项目,集体项目则充满趣味,设置学生迎面接力、绑腿跑和教工胸前夹球跑、赶球跑和搭桥过河等项目,更设置有趣的亲子项目移动的“圈”和两人三足。师生们参赛热情高涨,赛场气氛活跃。

经过半天的紧张赛事,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中午时分,建筑学院2019年阳光体育·秋季师生运动会圆满落幕。总裁判长宣读各代表队总分并颁奖。机关测量代表队获得了教工组第一名, 2019级学生代表队获得学生团体第一名,建保1901班、建筑1805班、风景1801班分别获得精神文明奖前三名。

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建筑学院师生勇于拼搏,不轻言放弃,追求卓越的竞技精神和团结配合的出色团体意识。运动会虽已落幕,但建院人拼搏和团结的精神永远会传承下去,广大师生会在之后的工作学习中,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奋力拼搏,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