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4日下午,建科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了2020上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袁庆华、党委干事叶磊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视频会议。

袁庆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文件《关于做好当前基层党组织有关工作的通知》,从铸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扎实抓好组织生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做了重要解释。

袁庆华强调针对近期返校的教职工,要严格落实一对一联系人制度,返校教职工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他指出,各支部要创新工作载体,利用网络优势,灵活开展“三会一课”基层组织活动,有序开展理论学习。同时,各支部书记要静心思考,如何以党建“双创”为契机推进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结合支部实际,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党建双创平台,凝练支部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于军琪总结了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传达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对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于军琪对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对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党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引导师生党员通过志愿服务、在线办公、在线教学等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情况进行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呈现出面向全球的新特征,要对境外和湖北籍师生给予更多的关爱,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于军琪指出,教师党支部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持续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