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守初心 建大向未来”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全校师生中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学校党委宣传部决定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守初心 建大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理论文章、诗歌、散文、小说、摄影作品、短视频、书画作品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60余年来建大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和鼓舞全校师生聚焦“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品可围绕“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文体活动”“疫情防控”“美丽校园”“感悟建大”等主题撰文或摄影,充分展现建大师生、校友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三、征集内容及投稿要求

(一)征集内容

1.文字类:包括理论文章、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等,字数(行数)不限。

2.摄影类:作品为近年来创作且未经发表的记录类影像或新闻图片,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作品格式为JPG,大小不小于1M、分辨率不小于72dpi;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4—8幅)均可,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相机或手机摄影作品均可。

3.短视频类:时长3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分辨率:1920*1080,字幕:简体中文,语言:中文标准普通话。

4.书画作品:包括书法、绘画、篆刻作品等。

(二)投稿要求

请以“姓名+学号/职工号+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形式命名后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发至jdb@xauat.edu.cn,文末须注明作者详细专业、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等一些基本信息。

四、注意事项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

3.参赛者应保证其为所报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上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4.参赛者同意主办方在获奖公告、作品集、作品巡展、广告等中公布和使用参赛作品、作者姓名和其他必要信息。

五、评选及奖励

1.本次征文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组织评选小组进行评选,符合本规程要求的作品将在学校官方微信、《西安建大报》、学校文化场馆等进行展示,优秀作品可推荐至社会媒体刊发。

2.颁奖方式:本次活动将按照作品分类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由党委宣传部进行表彰。主办方将通过电话及电子邮件等方式直接联络获奖者本人,并将奖品颁发给获奖者本人。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党委宣传部所有,未尽事宜请联系029-8220290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