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一行来西安建大调研就业工作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4-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0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一行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唐澍、学工部(学生处)二级调研员胡伟安,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雷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王紫贵听取了学校就业工作、稳定安全工作和学生返校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解了实时举办的“文法经管”类视频招聘会情况,并对我校当前就业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他对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当前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下,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更大挑战,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平稳有序就业。对下一步就业工作,王紫贵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网络招聘主渠道,继续扩大线上就业市场;二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适时筹划开展学生返校后的线下招聘,促进供需双方实现有效对接;三是要创造机会,挖掘就业潜力,开拓就业新渠道,配合做好公务员招录、应征入伍等工作,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合理的就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主动积极求职;五是要聚焦毕业生需求,梳理整合各类就业政策,做好毕业派遣、招聘补贴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等工作。

苏三庆对教育工委、教育厅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王紫贵厅长的讲话内容全面、分析深刻,对于后续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苏三庆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相关政策,及时研判形势,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保障,抢抓“新基建”人才需求机遇,着力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有效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近期网络教学、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并已从教学资源调配、后勤应急保障等方面着手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苏三庆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王紫贵厅长的讲话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时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以及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双方还就学生返校预案、教学活动统筹、应急处置方案、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文字:就业办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