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主持。

张健在讲话中对我校过去一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对于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具有同样重要的“法宝”作用。

张健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着力强化统一战线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仰、领航掌舵;二是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增进共识的职责,努力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真诚引领、真心服务、真情支持;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面对我校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需要在统一战线工作领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发挥我校统战工作优良传统,力争工作提质增效、推陈出新有新气象。要结合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推动构建学校大统战格局有新成效。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力争团结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在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有新作为。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邱必震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杨航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副部长李洪胜安排部署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

校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