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2005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表演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05-02-24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南眺驰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邻举世闻名的明代长安城墙。学校占地3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环境优美,办学气氛浓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956年由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系(科)合并而成,当时定名为西安建筑工程学院。1959年和1963年,曾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94年3月8日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建筑和土木工程类专业为特色,以理工学科为主体,拥有文学、法学、管理、艺术等类别的多科性大学,为全国著名土建类院校之一。学校现有16个院(系),在校本(专)科学生25000余人,教职工21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60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学校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单位,现设有45个本科专业。44个学科有硕士学位授予权,15个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4个博士后流动站。结构工程、环境工程两个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城市规划专业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称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表演类专业设有表演、音乐表演两个专科专业。表演类专与陕西省艺术学校联合培养。陕西省艺术学校有近30年的办学历史,是西北著名的综合类艺术学校,多次参加中央、省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在全国、全省多次大赛中获奖,曾应邀去法国、印度尼西亚、香港交流演出,同来访的日本、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的艺术院校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学校师资力量强,练功房、琴房、排练场等条件健全,专业氛围好。取其条件、氛围和专业之长,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文化之优,积极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表演类专门艺术人才。学生学习生活在陕西省艺术学校,成绩合格,毕业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凭。

    半个世纪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铸就了“育才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精神,形成了“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踏实”的优良校风,先后为祖国培养了5万余名德才兼备栋梁之材,研发了大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祖国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全校师生员工人心凝聚、勇于拼搏,正以更加崭新的姿态为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专业介绍

    表演专业

    本专业包括舞蹈表演、影视表演两个专业方向。

    1、舞蹈表演方向(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舞蹈基础理论,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具有较高舞蹈表演技能,能在舞蹈表演团体、学校、艺术(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单位从事中国舞的表演、教学和编导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舞蹈高等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设置有: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国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舞蹈编导、舞蹈概论、中国舞蹈史、艺术概论、中国民间舞蹈音乐等。

    2、影视表演方向(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掌握表演基本理论和较高影视表演能力,了解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质,能从事话剧、电影、电视剧表演、播音主持等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设置有:艺术概论、戏剧史、表演艺术理论、表演技术技巧、声乐、台词、朗诵艺术、形体、小品、剧目等。

   

    音乐表演专业

    本专业包括声乐、乐器演奏两个专业方向。

    1、声乐方向(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地掌握声乐的基本理论和演唱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质,能在专业表演团体、中、小学校、文化馆站等单位从事声乐演唱和教学能力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设置有:声乐、钢琴、视唱练耳、乐理、和声、音乐欣赏、语言、合唱等。

    2、乐器演奏演奏方向(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音乐理论,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娴熟的演奏技巧,能够胜任专业演艺团体乐队的演奏;中、小学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专门人才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设置有:乐器演奏、视唱练耳、乐理、和声、音乐欣赏、合奏等。

   

    *报考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具备报名资格:

    ⑴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⑵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⑶身体健康,具有专业资质和一定的专业基础。

    2、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⑴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⑵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学的在校生;

    ⑶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

    ⑷被高等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不满一年者。

    *报考细则

    招生计划及考试科目

    专 业 专业方向 层 次 招生计划 招生地区 备注

    表 演 舞蹈表演 高职专科 30人 全国部分省份 文理兼收

    影视表演 高职专科 20人 全国部分省份 文理兼收

    音乐表演 声 乐 高职专科 30人 全国部分省份 文理兼收

    乐器演奏 高职专科 20人 全国部分省份 文理兼收

    注:乐器演奏限招以下专业:竹笛、笙、唢呐、管子、琵琶、扬琴、古筝、阮、二胡、板胡、三弦、大提琴、低音提琴、单簧管、萨克斯。

    *报考办法:

    1、我院面向全国招生,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直接到西安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分院或所设招生报名点报名。考生报名均须面报,不接受函报。

    2、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或身份证(含复印件)、介绍信;陕西省籍考生还需持户口所在地招生办签发的艺术类考生报考证。考生所交材料无论录取与否一律不退。

    3、报名时交近期免冠一寸照片4张(背面写清姓名、报考专业),报名登记表的填写务必清晰准确,字迹工整。

   

    *报名、考试日期、地点:

    陕西省考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分院报名、考试。

    报名地点:西安市文艺南路111号(陕西省艺术学校)

    报名时间:3月13日—3月18日

    考试时间:3月18日—3月21日

   

    其他考点:

    省外考点 地 址 报名日期 考试日期 联系电话

    山东

    甘肃

    山西

    注:以上考点具体报考事宜,请咨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分院办公室。

    *考试内容

    舞蹈:

    初试:自然条件测试;

    基本能力测试(软开度、跳、转、翻技巧);

    自选舞表演(时间在3分钟之内);

    即兴舞表演。

    复试:模仿能力测试;

    自选舞表演(时间在3分钟以内,不得与初试重复);

    特长展示。

   

    影视表演:

    初试:朗诵;

    声乐(自备曲目一首);

    表演(自备)。

    复试:形体;

    即兴表演;

    命题小品表演。

    声乐:

    初试:演唱中外声乐作品各一首。

    复试:视唱练耳,演唱中外声乐作品各一首(不得与初试重复),钢

    琴演奏、乐理。

    乐器演奏:

    初试:演奏风格不同的自选乐曲二首。

    复试:视唱练耳,演奏风格不同的自选乐曲二首(不得与初试重复),

    乐理。

   

    *文化课考试

    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凭我校招生办签发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在户口所在县(区)招生办办理手续,参加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政审、体检由当地招生办统一办理核查。

   

    *录取办法及学费标准

    1、我校艺术类专业,对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合格者,综合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2、专业考试本院进行单独考试,非本院单独考试成绩一律无效。

    3、学费标准:按陕西省价格管理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其他事项

    1、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须凭专业考试准考证、文化课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上述材料缺一不可,务请妥善保管。

    2、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进行德智体全面复查,如发现不符合条件和手续的,取消其入学资格,返回原单位或地区处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 话:029—82202288

    传 真:029—82205014

    联 系 人:张晓辉 许志敏 刘正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分院办公室

    通讯地址:西安市文艺南路111号

    电 话:029--87882888

    网 址:http://www.xauat.edu.cn

    联 系 人:马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