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城市规划、建筑学两专业顺利通过建设部评估

来源:  日期:2006-06-08  浏览次数:

    近日,从建筑学院传来喜讯:我校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以优秀级顺利通过建设部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评估。 
  
    2006年5月14日至5月24日,由建设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建设部高等教育城市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的视察小组,按照建设部新颁布的评估标准,分别对我校建筑学院的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我校两专业的本科、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教育过程、教学条件以及培养目标多样化,培养计划个性化、和体现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等方面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两专业均顺利通过了评估。 

 

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视察小组在刘克成院长的陪同下参观我校建筑馆

城市规划专业教育评估视察小组视察城规专业教室

    本次评估是我校建筑学专业继1994年、2000年以来连续第三次以优秀级通过,资格有效期达到了七年的最高标准;城市规划专业则继2000年以来第二次以优秀级通过,资格有效期也达到了最高标准的六年。此次评估的顺利通过,更有力地展示了我校建筑学和城市规划两专业在全国高等学校专业教育中的领先地位。 

    本次评估不仅是针对学校某些专业,而是对学校整个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等各个环节的全面检验。校主要领导,各相关院(系),教务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职能处室都给予高度重视和有力地支持。评估之前,校党委书记高明章等主要领导详细询问和了解了评估准备工作的情况。王晓昌副校长、建筑学院刘克成院长亲自主抓了迎评工作的各个环节。建筑学院还专门成立了评估领导班子,下设评估工作办公室和自评专家组,多次对学院院长的自评报告,教学过程的各个细节、教学条件、环境设施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反复修改,做到精益求精。在短短十天的评估过程中,我校在各个方面的工作给评估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于我校上下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团结高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家们公布评估指导意见

    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建筑学、城市规划教育在全国的建筑学、城市规划高等教育中有着重要影响,在促进西北地区的专业高等教育的发展,促进西北地区建筑学、城市规划人才的培养和寻找工作这方面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多年来为建筑学、城市规划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教育及学科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专家们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专业教育在进一步推进全国建筑学、城市规划高等教育,推进中国特色的专业学科建设方面做出重大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自评专家组和建筑学院主要领导为了顺利通过评估,付出了辛勤的日日夜夜。教务处、图书馆、建筑馆、研究生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在评估期间自始致终负责组织,并保障了评估要求所需的软、硬件设施的及时到位。为了以评促建,学校还拨出专款改善教学、试验条件和环境,使得今天的建筑学院教学面貌在原有的基础上又焕然一新。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