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美阿肯色大学终身教师 92级校友谢海燕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7-05-23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回到母校的谢海燕从副校长马建华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马建华在受聘仪式上称赞谢海燕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并希望有更多像谢海燕一样的优秀校友,成为增进我校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合作和交流的使者。谢海燕博士在讲话中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并表示将不遗余力的为母校迈向世界贡献力量。

    谢海燕于1992进入我校管理系学习,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奖,济源奖学金、宝钢奖学金、陕西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1996年,被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师从金维兴教授学习建筑经济与管理,以两年的时间完成了研究生学习;99年,她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汪应洛院士,并协助申报基金项目两项,同年秋季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全额奖学金,并转赴美国攻读建筑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方向为建筑信息技术及应用;2003和2005年获得计算机工程科学硕士学位和建筑管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开始在美国著名的泰勒建筑企业工作,任项目经理。2004年被美国阿肯色大学小城分校聘为终身制教师,任助理教授;2004年至今担任校参议院议员,担任校级奖励考评委员会主席等职;2005年被评为最佳研究学者,2006年为杰出教师;近年来,她先后发表国际性学术论文和会议论文20余篇,并承担独立研究课题项目基金5项。

(记者:赵阿锋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