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著名知识经济和信息专家袁正光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7-06-11  浏览次数:

    应我校邀请,著名知识经济和信息专家袁正光教授于6月10日上午到我校作了题为《科学与人文—大国崛起的关键》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由副校长段志善教授主持,研究生学院、学生处有关领导郝际平、梁亚红、朱大丽、刘永强以及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教授用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科学观念、人文观念、科学发展规律等作了精辟的论述,对观念与文化、科学与人文、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含义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许多独特的见解。整个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意味深长。虽然时间已过中午12:00,但由于报告十分精彩,同学们还在聚精会神地聆听,一直持续到大概12:30分左右才结束。报告多次赢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袁正光教授是中国科学技术讲学团教授,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员,“知识经济论坛”主持人,曾先后在“百家讲坛”、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及全国各地作报告,深受大家欢迎。

(供稿:研究生学院 冯二占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