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关于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07-10-15  浏览次数:

    2008年全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于2007年10月10日正式开始,请广大考生及时进行网上报名,为使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报名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流程

    200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所有考生均需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环节。

    1、网上报名: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教育网:http://yz.chsi.com.cn/或公网:http:// yz.chsi.cn/)进行报名。

    1)2007年9月17日-23日进行预报名,报名数据有效,无需再重复报名。

    2)2007年10月10日-10月31日正式报名,未进行预报名的考生上网报名。在此时间内可以修改报名相关信息。

    请尽早上网登录,避免高峰时段网络堵塞,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现场确认、缴费、照相:

    2007年11月10日-14日。所有已在网上报名的考生本人持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等报考材料,凭报名号到网报指定地点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照相。不得代人确认。

    二、网报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报名网站详细阅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条件”公告信息或者查阅我校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因不符合我校报考条件引发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提交信息须真实、有效。学校对考生报名信息审查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3.考生网上报名时必须填报研究方向,研究方向代码与报考导师一一对应,请考生于网报前详细阅读我校2008年硕士招生目录,慎重填报相关信息。 

    4.凡我校招生目录中列出有可供选考的科目,请考生网报时明确科目名称,否则由学校指定;凡报考专业复试科目为几选一的,网报时请在备用信息中写明复试所选科目。

    5、姓名务必仔细填写,生僻字应想办法打出,不要用?代替;出生日期务必与身份证上的一致,以免对录取造成影响。

    6、联系电话尽量详细,固定电话、手机,最好留有家庭电话,在备用信息1中填写QQ号,这样以免有急事时确保能够联系到考生。

    通讯地址用来邮寄准考证、复试通知和录取通知书,请准确填写,如考生想到我校自取以上资料,请在通讯地址栏内填写“自取”。

    7、推免生须凭推荐院校提供的校验码进行网报,网报选择的专业与研究方向(导师)务必与我校接收的一致。被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8.关于报名点的选择:

   (1)以下考生需选择我校报名点:
    ①报考我校的陕西省内考生;
    ②报考我校并在我校参加考试的外省考生;
    ③我校应届生报考外省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
    ④报考我校的单独命题考试的考生。

   (2)报考我校但欲在陕西省外参加考试的考生,应选择所在省市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注:报考我校单考考生,报名点必须选择我校。外省艺术考生可以选择在所在省份参加考试。

    9.每个注册的用户名,只能填报一次(即对应一个报名号),考生可以修改一些基本信息,但不允许修改招生单位、报名点和考试方式等信息,如果选择错误,可重新注册一个用户名,并重新填报报名信息,系统会生成新的报名号。 11月10日-14日在报名点确认交费时,只要确认新报名号所对应的信息即可,报错的信息因没有经过确认而无效。

    现场确认时报考单位、考试方式、院系所(码)、专业代(码)、研究方向(码)、专项计划、考试科目均不能修改,考生务必在网报期间仔细核对,慎重考虑,及时修改相关信息。

    10、同等学力考生在报考申请被批准后报名方属有效,未递交申请或申请未通过者报名无效。申请截止时间为2007年11月1日。详细要求请参看我校2008年硕士招生简章。

    1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信息,如准考证发放、初试成绩通知、复试通知等均实行网上发布,发布网址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主页(http://gs.xauat.edu.cn),考生请经常登陆查阅。

    未尽之处请咨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9-82202244


    三、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已经网报的考生,务必于2007年11月10日¬¬-14日到报名点指定地点进行确认,未确认者,报名无效。未在规定时间网上报名的考生不能进行补报。

    现场确认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社会考生(报考类别为非定向、自筹)须持有效的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未取得学位者除外)和网上报名编号;

   (2)应届考生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网上报名编号。

   (3)报考定向、委托培养的考生(非单考)持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和网上报名编号。

   (4)单考生持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所发表论文复印件或达到业务骨干水平证明材料、两份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和网上报名编号。专家推荐信格式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gs.xauat.edu.cn)的招生工作/相关下载中下载。我校教职工单位审批表同样在该地址下载。

    注:身份证件要求截至2008年1月22日有效。以上所要求证件(证书)必须为原件,证件不全的考生请抓紧时间补办,否则不予现场确认。

    报名地点我校将会在11月初在研究生学院网站(gs.xauat.edu.cn)上公布,请广大考生及时查询,切勿错过确认时间。

    四、初试

    1、初试日期和时间

    2008年全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为2008年1月19~20日。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21日进行(8:30至14:30)。

    不在该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2、初试科目

    1月19日上午     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
    报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者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

    1月19日下午     外国语(满分为100分)。

    1月20日上午     统考数学或一门业务课(满分各为150分);
    报考教育学、历史学、医学门类者,考专业基础综合(满分为300分);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门类公共基础(满分150分)。

    1月20日下午    业务课(满分为150分);
    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学科基础综合(满分为150分)。

    以上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方式均为笔试(含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1月21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满分150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