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美国工程院Art Coury院士成功举行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2-06-10  浏览次数:

    2012年6月8日下午,来自美国工程院的Art Coury 博士莅临我校,为我校材料学院的学子带来一场题为“目前美国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教育的发展和挑战”学术报告,来自四川大学的李凯博士担任此次报告会的翻译。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辉主持。

    报告会上,Art Coury 博士对美国的教育体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他介绍了生物材料的巨大发展前景,并着重强调了组织工程在医学方面的应用。为了更好地说明问题,Art Coury 博士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有一个体表皮肤被烧伤了99%的小孩,医生从他唯一完好的脚后跟取了一块皮肤进行细胞培养,而后对其进行植皮手术,最终使小孩成功获救。Art Coury 博士还指出,未来的生物材料将主要被用来修复器官和坏死的组织,而不是对其进行置换,而这也正是如今美国乃至生物医学材料所面临的新挑战之一。

    报告会最后,Art Coury 博士就现场同学的一些提问做了细致的回答,他幽默诙谐的话语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编辑: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