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教务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教务处于1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教务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会上,肖国庆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从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联系自己思想、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统一思想、相互提醒、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作用。

黄廷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得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发现问题、沟通思想、促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理念和新要求,强化理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指导实际工作。三是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做好本科教学顶层设计。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教学各环节传授给学生。五是敢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提高认识、开拓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岗位职责的新要求,不断提高胜任工作的能力,克服工作惯性,着力破解我校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推进改革工作落实的效率。

肖国庆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副校长黄廷林到会指导点评表示感谢。他表示教务处今后将不断加强政治与业务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持续检视问题,对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批评意见提出整改方案,制定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