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团学青年“学总书记讲话,响应团改精神,引领青年思想”座谈会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6月5日召开的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于6月6日晚9:00,在我校团委会议室2#124召开团学干部“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响应团改精神,引领青年思想”主题座谈会。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团委黄俊华老师,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学生会主席梁鹏飞,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要干部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参会代表观看《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李源潮出席并讲话》视频;接着,由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结合现阶段学生工作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学生组织在学生学习、工作过程中的总体要求、基本定位、组织体系及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学校政党与广大团学青年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体制,始终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高校共青团的核心任务。

与会人员学习观看视频

座谈会上,大家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冶金学院主席魏雨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书记刘红、学生代表赵世超分别从学生组织、院级团支部和普通学生“三个层面”出发, 就“如何从引导院系同学以六有青年为原则,帮助广大团学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围绕三会两制一课谈如何贯彻落实团改精神,做好思想引领”、“如何从自身做起,落实好习总书记八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

冶金学院主席魏雨杰在会上发言

接着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讲到:要引领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等,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同时从“手不能慢”、“肩不能松”、“腿不能迟”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鼓励大家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由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总结会讲话,高校共青团要从推进中国特色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努力做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好伙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指出我校广大团学青年要以“四进”为手段,“四信”为目标,引导帮助广大学子遵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引导大学生谨记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标准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广大同学做出表率,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探索、落实团改精神,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参与此次会议的同学张益帆表示,“我们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团改落到实处。同时要以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扎实做好团改工作,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办好每一次活动,在实践中实现理想,让理想在青春中绽放。”

与会的职瑞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深刻认识,也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以身边优秀的同学、前辈为榜样,时刻反思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自身能力,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顺应时代潮流,为我校的各方面建设添砖加瓦,还要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参会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我校团学青年“学总书记讲话,响应团改精神,引领青年思想”座谈会活动圆满完成,以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契机,皆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我校广大团学青年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格局和打造“五大工作体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干部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能力和水平。全校学生干部要学会立心、立行、立身,争当总书记期望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为把我校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