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作为陕西青年代表参加东渡黄河出师抗战80周年纪念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军区、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战8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韩城市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局长张居望,共青团陕西省委少工委副主任陈希学,贾拓夫、王近山等抗战将领的家属代表及陕西省各界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期间,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作为陕西青年代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向着伟大复兴的梦想砥砺前行”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首先通过一段史实的讲述回顾了80年前八路军在这千年古渡的壮举并向领导红军创造这一历史伟业的老一辈革命家,向在东渡黄河出师抗战中浴血奋战的红军指战员,向当年支援东渡黄河的革命根据地人民,向所有健在的老战士及其家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接着,他指出东渡黄河出师抗战胜利的原因,在于我们党坚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民族解放的革命信念;在于我们党植根于人民,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武装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和制胜法宝。最后,他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传承丝路精神,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伟大战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更好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发展三个方面,总结在当前形势下青年应当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向着伟大复兴的梦想砥砺前行。

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发言

80年前,在国家民族危亡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东渡黄河这一壮举,吹响了民族抗战的号角,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进军。80年后今天,我们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青年肩负着历史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们应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更加紧密团结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喜人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