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多彩齐鲁行——参观IUIA鲁中国际创客中心

来源:  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现行市场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熟悉不同创业项目的孵化成型过程,我校赴山东暑期实践调研团对IUIA鲁中国际创客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并对创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模式进行探讨。2016年7月25日,实践团全体队员与该创客中心副总经理尹基跃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据尹经理介绍,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是面向国际、结合互联网及科技创新技术,对成熟的创新创业类项目进行加速服务的功能型孵化器。

鲁中国际创客中心合影

机器人创客工厂

随后,调研团对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红炉)进行了参观,大红炉设有创客工厂、机器人创客空间、Haier创客实验室等多种创新型研究室,并且作为中科创业基地、大学生KBA创业教育基地及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等其余重要活动载体。

实践团大红炉合影

与创客空间尹经理座谈

21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更是一个全面创新创业的时代。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地位最重要的决定因素。知识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既对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同时也孕育着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珍贵契机。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特别是高等教育中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直接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关系到民族发展的未来。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实践团全体队员对创新创业新模式也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孵化器的创客空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纽带作用,其孵化模式也已经成为培育“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发展模式的新引擎,并且在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撰稿:杨学威 陈良斌 摄影:赵子乐 王晓敏 编辑:吴森)